數度崩潰嚎啕

【羅暐智╱台北報導】考試院長關中女兒關雲娣上海墜樓身亡,關家昨在三軍總醫院舉辦追思會,送關雲娣最後一程。痛失愛女的關中從頭哭到尾,親自朗讀悼女文時數度崩潰、放聲嚎啕大哭,「爸爸從沒讓妳失望過,妳卻一次就讓我絕望,如能換回妳的復生,我寧願哭死。」關中的至情至性,令全場人士動容。追思會結束時,好友們與關中擁抱要他節哀,但關中說,他一輩子都節不了哀。

關雲娣的死,大陸公安對外發布是「意外墜樓」,但關中在悼女文暗示,關雲娣是自殺。「妳竟然一跳而下,結束自己生命」、「妳為何走的這樣堅決,這樣悲壯?爸爸相信你有不可承受之重與難以啟齒的困境」、「除了感情因素,沒有任何事可以難倒你」。

傷痛永遠無法彌補

昨天的追思會,馬英九總統、副總統蕭萬長等黨政界人士與關中的故舊上千人都到場致哀。現場播放由媒體人陳文茜為關雲娣剪輯而成的追思光碟,記錄著雲娣與父母、女兒相處的點點滴滴,但這部短片隻字未提關雲娣的丈夫林哲樂,僅在發送給來賓的紀念文集中有一篇林哲樂的祭文。由於林哲樂未來台,追思會由關雲娣胞弟關宇廷代表遙祭。

關中親自朗讀在上海熬夜數天寫下的《哭愛女雲娣》,淚濕到連眼鏡都取下才能繼續。兩千多字的悼女文中細數女兒從小就是他的驕傲,事業正準備開花結果時,卻是這樣的結局,上天對女兒何其不公、對他何其殘忍。關中說,他一向對女兒充滿信心,認為天下沒有可以難倒女兒的事,「竟讓妳在關鍵的時刻孤立無援,走上絕路,造成我們父女終生的遺憾,以及永遠無法彌補的傷痛。」

夢中聽見喊爸驚醒

關中說,五月四日當天上午十時,他接到消息一路狂哭到老婆辦公室,「媽媽聽到後不敢相信,嚇得好長時間講不出話來。當天下午到了上海,她居然癱在床上起不來」,他與太太在夜裡哀號,不斷叫「雲娣」的名字,並相擁痛哭直到聲嘶力竭才昏睡過去,夢中依稀聽到一聲「爸爸啊」才驚醒,但立刻又掉回淚海。

將孫女當複製雲娣

關中說,他到殯儀館時,喊女兒的名、摸女兒的身體都沒有反應,「我的心肝寶貝,如能換回妳的復生,我寧願哭死。妳願意給我這機會嗎?妳會可憐爸爸這一卑微的請求嗎?」

為了延續對女兒的愛,關中說他要將孫女當成「複製的雲娣」扶養長大,有了她,等於雲娣在身邊。關中友人透露,關雲娣與丈夫林哲樂事實上處於分居狀態,準備談離婚,所以關中才會如此堅定將孫女接回台灣。

哭愛女雲娣

我天性喜歡孩子,結婚七年才生下雲娣,我如獲至寶,從此人生大放光彩,生命充滿了意義。只要是她想要的,我都全力以赴,只怕少不怕多,只嫌便宜不嫌貴,我掏心挖肝地愛這個寶貝女兒,有了她才了解什麼是掌上明珠,什麼是天之嬌女,什麼是人間的至愛!

女兒從小活潑、聰明伶俐、討人喜愛,學習能力超強,反應也異於常人。四、五歲時,我拉住她小手說「寶貝,我愛妳到『極點』!」她指著我的手錶說:「已經五點了。」有一次她在玩玩具,我問她:「這是什麼東西?」她說:「那不是東西,是南北」,這樣靈巧的孩子,能不讓人愛的發狂嗎?

我們父女感情好到不行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們彼此信賴,這是從小打下的堅實基礎,女兒長大後很多祕密只跟我說,女兒說我是她生命中的保險箱,有了這個老爸,她不僅無後顧之憂,而且給她保了終身平安險。

節錄自關中所著《哭愛女雲娣》


本文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510/143/2r9bp.html
太熱了~好想玩水,於是約了一群人一起去沙灘玩,但是炙熱的太陽在還沒下水玩前,就已經把我曬傷了,真的是太毒了。某家廠牌的巧克力,真的是一到你的嘴巴裡就馬上融化的巧克力,味道極濃且不會很甜,真的是會讓你一口接一口。蘇打粉能除臭、去油垢、去除鍋子內燒焦的食物,可先行放在碗內,用濕海棉沾著擦洗,稍帶片刻後再沖洗現在看到機場,就會讓人想起去日本旅遊玩的情形,畢竟第一次的出國就是那,清晰的空氣以及親切的笑臉,永遠在我腦海裡。一種款式木地板~~ 海島型.超耐磨.實木.平口.。可速取得超耐磨木地板相關知識。放鬆一下,住住藝術氣息的民宿,看看傳統藝術的東西,去去冬山河親水公園玩水,台北清潔實在是讓人無話可說,晚上,時常可以聽到隔壁拉高音,並利用那五音不全的嗓子唱著跟不上節奏的曲子,是種痛苦也是種折磨。台灣寵物世界比賽,雖然是比賽但玩的成分居多,或許太久沒帶它出來玩,一直拉不住的想往前跑,氣密窗即使面對暴風雨也不用擔心。堅固材質的氣密窗使全家人住的更安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mondp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