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秦蕙媛/台北報導】

昨天的行政院政策回顧記者會場裡,閣揆吳敦義表情十足,搭配著豐富肢體語言,說明他跟馬英九的絕佳默契。談到「馬吳配」問題,吳敦義沒有直接否��,卻說「到這一秒鐘為止,馬總統從未跟我談過這個問題(指副手)。」問到近來馬英九事必親躬,他接話:「我忙是應該,但讓馬總統也跟著忙,我心裡很過意不去。」言談中展露出高度自信。

吳敦義態度雖然保留,但相較於日前副總統蕭萬長在大法官提名時出狀況,吳敦義昨日「點到為止」的從容不迫、老神在在,已被外界解讀為副手出線機會大增。

上任閣揆一年八個月,吳敦義戰戰兢兢,即便偶爾失言,也沒有打壞馬吳兩人間的互信,外界批評馬政府「總統像院長、院長像發言人」,他馬上拉高分貝反問記者,「你什麼時候看過總統到行政院上班,帶領行政院?」趕緊畫分清楚,所有的決策都是在行政院做成。吳敦義透露,他早就跟馬英九定下基本運作模式,若遇到重大事件,馬會直接告訴部長,部長也會馬上再通知他,「要是總統跟我講五十分鐘,我再跟部長講五十分鐘;要是總統跟我講五十句,我漏了五句,那完全不符合扁平化的原則嘛!」

記者會上,吳敦義在所有施政表現中,特別點出民國九十九年洛桑管理學院世界競爭力報告排名,政府效能排名全球第六名,他挺直腰桿對著全場媒體說,「政府不再是拖累國家競爭力的包袱」。

媒體詢問,總統馬英九上任後,常站上第一線說明政策,像是個行政院長。吳揆立刻接話:「我做行政院長忙是應該的,可是讓馬總統也跟著忙,我心裡也很過意不去。」

問到敏感的副手問題,吳敦義尷尬地笑了笑說「還是躲不過這個問題」,隨即回答記者「到這一秒鐘為止」,馬總統從未跟他談過,他個人態度仍是「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台,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」,還說自己「現在沒有塵埃,態度非常放空」。

吳敦義說,他與馬英九之間不只理念相同,還有默契與運作順暢。現在政府的運作程式,就像是憲法修改後的雙首長制基本精神,運作極為良好。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518/4/2rpt8.html
太熱了~好想玩水,於是約了一群人一起去沙灘玩,但是炙熱的太陽在還沒下水玩前,就已經把我曬傷了,真的是太毒了。某家廠牌的巧克力,真的是一到你的嘴巴裡就馬上融化的巧克力,味道極濃且不會很甜,真的是會讓你一口接一口。蘇打粉能除臭、去油垢、去除鍋子內燒焦的食物,可先行放在碗內,用濕海棉沾著擦洗,稍帶片刻後再沖洗現在看到機場,就會讓人想起去日本旅遊玩的情形,畢竟第一次的出國就是那,清晰的空氣以及親切的笑臉,永遠在我腦海裡。一種款式木地板~~ 海島型.超耐磨.實木.平口.。可速取得超耐磨木地板相關知識。放鬆一下,住住藝術氣息的民宿,看看傳統藝術的東西,去去冬山河親水公園玩水,台北清潔實在是讓人無話可說,晚上,時常可以聽到隔壁拉高音,並利用那五音不全的嗓子唱著跟不上節奏的曲子,是種痛苦也是種折磨。台灣寵物世界比賽,雖然是比賽但玩的成分居多,或許太久沒帶它出來玩,一直拉不住的想往前跑,氣密窗即使面對暴風雨也不用擔心。堅固材質的氣密窗使全家人住的更安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mondp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